Gmail IMAP——暂时放弃

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我已经放弃Gmail的IMAP了。除了前面提到的乱码我保证在短时间内不会得到解决外,Gmail IMAP本身的设计有问题:

  • 平时不收邮件下来不假,但要看邮件时,如果邮件有一个大的附件,Gmail会试图把所有附件下载下来再打开邮件正文。可是在你要打开附件的时候,Gmail又会下载一次!下载邮件的速度比POP3要慢10倍。同样是IMAP,我们学校实验室的邮箱在访问时就会优先打开正文和一个附件列表,在需要打开附件时再下载附件。
  • 发送有附件的邮件也是一样,在发送时上传一次附件,在发送完毕后把邮件复制到已发送邮件中又要上传一次!我这点上载速度就更不够用了……
我好歹是ADSL2+,我真不知道使用手机联网的人会郁闷到什么程度。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