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大战?

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呵呵,听说微软和雅虎都开始提高自己免费邮箱的存储容量了,Windows Live Mail上升到了5G,雅虎更是来了个"无限邮"的噱头(不过我的也只是3.9GB而已,可能是针对新注册的用户吧),一直领先于免费邮箱的Gmail似乎也不希望在容量上被超过,一下从2.9G增加到了3.6G左右。

容量真的那么重要吗?除了用邮箱做网络存储的,我想一般人一辈子也用不了1G的邮箱容量,靠容量做宣传,本不应该获得多大的叫好和追捧,可这个时代似乎正流行这个……

如果真的要提升容量,那么是不是也应该提升一下附件的允许大小呢?Gmail走在前面,附件已经提升到了20MB;Yahoo中文邮也有20MB(感觉Yahoo中文邮的优先权很多,原来POP3和转发也有提供),这样才使得大容量的邮箱稍微有了一点用,不像原来,为了存一个软件要分半天。不过,20MB依然很有限、很有限。而微软似乎在把自己的Hotmail(现在叫Windows Live Mail)搞得更加糟糕。

功能上来说Gmail比较完善,唯独缺一个在很多人眼里可有可无的定时发信功能,这个功能Yahoo有提供,Gmail不提供的原因可能也是为了防止垃圾邮件。要实现这个功能,可以用Google日历的提醒来配合,但终归需要人工干预;或者使用邮件客户端来完成,可这也依然是客户端的操作,也就是说,要定时发信,在那个具体的时间你的电脑需要启动并联网,这个客户端也必须正在运行。最好的方法当然是你把邮件存在邮件提供商的服务器上,让它来定时发送。这个功能对生日/节日祝福比较有用,在或者是某个特定时间需要发信却不能上网的人群。

Gmail的关键字过滤功能特别强大,过滤的方式已经可以针对邮件正文;这方面微软和雅虎并没有提供,微软比较有新意的过滤方式就是那个"只接收来自联系人的邮件"。

Gmail提供了免费的Pop3和邮件转发功能,微软不但完全不提供Pop3和转发还处处封堵客户端Web收信,目的可能就是为了跟Windows Live Messenger结合紧一点;中文雅虎原来可通过参与网上直投来实现Pop3和转发,现在已经取消,那个选项依然形同虚设地存在着;英文雅虎只有收费服务才提供。

所以,我还是接着用Gmail咯~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