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TeX的字体集成问题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XeTeX确实能够很方便地调用字体的特殊属性(Text Figures,Ligatures),但自从开始用XeTeX,就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些特殊的功能虽然能够被看到,却不能够被复制到。比如说在XeTeX中这样写:

\usepackage[cm-default]{fontspec}
\setmainfont[Numbers=OldStyle]{Minion Pro}

在生成的PDF文件中,无法复制/搜索不齐线数字,如果用齐线数字则正常。同样,对ligatures(连字)的支持也有问题,fi,fj和fl连字复制不到,可ff,ffi和ffl就能复制出来。查了一圈XeTeX的文档和相关的文档都没有查到,何况,在fontspec的说明文档中,这样的问题同样存在(不齐线数字复制不到),另外XeTeX Companion里面倒是没有出现连字的错误,只是我没有Goossens的源代码。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