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字体(续)

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经过几天对字体的研究和尝试,最终确定日常使用的字体一套:


  • Windows外观主题(Dogmax):Myriad Web, 10pt
--更改Windows字体并不容易,我在网上淘到一个小工具SFC-System Font Changer,用它直接修改msstyles文件。喜欢Myriad主要是因为它是Minion的兄弟
  • Aston开始菜单:Minion Web, 10pt
--Minion是我最喜欢的字体,不过,由于是衬线字体,不打到10pt的话效果并不好。如是10pt会让中文显得非常之大,所以,应用范围不多,只好用在开始菜单中了。
  • Aston任务栏:Humnst777 BT, 8pt
--Humnst777 BT是Bitstream出品的无衬线,效果很好。
  • Aston时钟:Consolas, 10pt
--Consolas是我选择的编程字体,为了让它也有出场的机会,把等宽的效果用在显示时钟上再好不过了。本来打算用带不齐线数字的字体来显示时钟的,可是我的时钟是显示到秒钟,这样不齐线数字就会出现上翻下翻的效果,而且显示1的时候还比其他数字窄,综合起来就显得右下角总有什么东东在“动”。
  • Total Commander:Lucida Grande, 8pt
--都选完了,TC用什么?选一个美化爱好者比较喜欢的Lucida Grande,其它Lucida字体都偏矮。
  • Google Talk:Calibri, 12pt
--Google Talk只能用单字体纯文本,而且一改全改,尤其有字体的发挥空间。微软的ClearType家族里(Calibri、Candara、Corbel)都带不齐线数字,其中Calibri显得最合适。
  • 再加上在LaTeX写文档中的最爱——Minion Pro!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