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中字体信息的伪造与去除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Tags:
pdf, not embed, font, 不嵌入, 字体, text to curve, pdf, embed font, rename, , 嵌入


1. 字体名伪造

有时出于保护PDF的目的,我们可能不希望别人通过查看PDF信息就知道所用的字体,这个简单。用UltraEdit直接打开生成的PDF文件,由于其中关于字体的信息是纯文本格式的,只要编译掉再保存,就可以伪造字体信息。

2. 字体信息去除(文字转曲线)

上述方式只是隐藏了字体的信息,更多的时候我们想防止PDF被复制。防复制自然有很多方法,例如加密,加密的优点是不会显著改变文件大小
,缺点是容易被破解,并且如果是证书加密,查看起来相当麻烦;也可以保存成图片,但是如果保存为位图,矢量化的文字就全部被栅格化了,影响精度。下面介绍一个文字转曲线的方法:

Acrobat 7 Professional简体中文版(升级至7.10,截图为英文版对应),打开一个正常的PDF文件。

  • 菜单“文档”-“添加水印和背景”
  • 来源--从文本--文本框中打一个空格即可(意思就是不可见的水印),下面的不透明度选99%。确定,保存一次PDF。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FUdlicyOj98LBTyxxiiQ3ylacHGFISO6fBOQGylypUU36GGM4hJZz79lSTRvkU4pHNMrGlzgI_YeGJzBNOHz2Eci8oJ9n3F38o1ylDer5OmePjGBgRTnQSq6yep-wd4XWoAOctg/s800/curved_out1.png
  • 菜单“高级”-“PDF优化器”,在“字体”中把嵌入的字体全部删除以防万一,然后在“透明度”中勾选“拼合透明度”,再勾选“将所有文本转换为轮廓”。确定,另存一个。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a3HKPSif1gRASOVB0MJdIGvV1z97DA9y2CoDryj0EY0xzodnoJLQaPf53HbU1MNHV_hNYe9jJdDWBlsu50ftmY1R9bpbeJBPCPWnd9FfKn_FyftLli6LcdCA4pAdftm_tO9ocGA/s800/curved_out.png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