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 2008让我用回QQ

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我对QQ的成见是非常大的,在旧的日志中曾经用大量篇幅阐述过,在此不赘述。为了这种成见我甚至放弃了大批的QQ上的同学、朋友。

在QQ之外,腾讯还模仿MSN/WLM开发了一个Tencent Messenger。TM出道已经很久,在国内也赢得过一些“白领”们的青睐。前不久,在学校的电脑上无聊,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装了TM 2008 Preview 3英文版。

受Vista影响而重新设计的TM让人眼前一亮:玻璃效果的面板、位置清晰的按钮、混然一体的框架以及一扫而光的广告,都让我觉得这是一个“可以用了”的聊天工具。与Windows Live Messenger相同的地方在于,TM的用户群明显也定位在非娱乐环境:QQ秀和Q空间完全不可见,没有闪屏功能等等,这一切正好满足我的需要。

有鉴于此,最近觉得自己能摆脱对QQ的厌恶情绪了。总之我用QQ只是为了聊天,腾讯的那些行为,影响不到我,故而眼不见心不烦就是了。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