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咖啡到小红伞

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McAfee企业版一直是我喜爱的杀毒软件,由于是企业版,一直没有升级封ID的困扰,相比封ID严重的Kaspersky,Nod32等等,使用McAfee的一个直接的好处就是省心。它一直默默地呆在后台,占用资源很少,升级病毒库也悄无声息。

所以给很多朋友装机/维修/杀毒的时候一般我都会选择安装McAfee(企业版8.0i)。但最近给几个法国朋友或者使用法语的朋友整修电脑时,由于没有法语/英文版的McAfee,就要考虑安装别的杀毒软件,想来想去,只有这个英文版的小红伞了。

小红伞(Antivir)是德国人开发的软件,分C版和P版,前者免费,功能上比P版要少一些(主要是防间谍软件方面),相应地占用系统资源也少。德国人的东西一般都好用,小红伞的一大卖点就是病毒库的庞大,升级频率高,对中国本土的病毒木马的查杀能力亦是相当强,由此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人气攀升中。

事实上,在这两个法国朋友们的电脑上安装小红伞后,它查杀了很多病毒出来,当场显示出了不凡的实力。而且由于是英文版的,也相对通用一些(目前小红伞只有英文和德语版)。

不久,自己也心血来潮,卸载掉长期服役的McAfee换用小红伞,没想到它居然查杀了我计算机上一些长期潜伏的病毒/安全隐患,我这才意识到原来阿宇的电脑可能也正是因此才隔三差五地被病毒烦扰。于是给他也装上小红伞,果然查杀掉了system32目录上一直没有被McAfee找到的3721病毒,之后他电脑保持正常。

下雨了,不要忘记带把伞。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