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印象

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Google Chrome简称GC,于是我干脆称之为“高潮”。

今天让我赶上了,成为最早使用Google Chrome的人之一,但完全没法达到高潮……我一下就想到Google Talk的可气,什么是Google Talk?方便,但仅仅是方便而已,可用性太差,聊天体验没有。Google Chrome呢?快(4倍于Firefox JIT虚拟机的性能),但仅仅是快而已,可用性太差,我理解这是一个Beta版,但我想Beta版就只是这个模样,在正式版中应该不会出现太多功能上的增强吧。

不能选择安装路径,不但如此,装到这个地方去了:
"C:\Documents and Settings\new\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线程,原来就是这样的吗?如果这么多个进程中某一个崩溃了,还会影响到其他的进程,那整个Windows是否都需要重新设计?



谁是傻瓜?

这种句子是Google的风格,还是翻译的失败?

越看,火越大,但是,我知道Google的论据很可能就是对的:

To most people, it isn't the browser that matters. It's only a tool to run the important stuff - the pages, sites and applications that make up the web.
对大部分人来说,浏览器只不过是实现网页功能的一个工具而已,或许只有我这种偏执狂才会装几十个扩展去津津乐道——这叫“用浏览器”;相反,更多的人只不过是“用浏览器上网”——打开的网页才是他们关心的。Google不是要争作最优秀的浏览器,而只是要做最普及的浏览器。事实上就是如此,Google已经在自己的主页上放上了Google Chrome的下载链接,这意味着将吸引数以亿计的眼球,这种号召力是恐怖的,难以预期的。

但是,Google会赢得市场,赢不了偏执狂。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