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制作的Userbars

2007年2月15日星期四

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国外的论坛上看到Userbar的理念,这是一种尺寸大致在350×20的小Banner图片。这样的图片不但容量小,个头也小,在论坛中作签名,既不会浪费用户的网络带宽也不会强占用户的注意力。

Userbar的初衷顾名思义,是为了说明自己的一种爱好,无论是使用某个软件、某个产品还是观看某个节目、崇拜某个明星,都要在方寸之间展露出来。看起来不起眼的小图片,往往因为它难看清,反而更加吸引人,而且userbars.org网站也是展示个人爱好和宣传产品的平台。

制作Userbar需要一定的Photoshop功底,所以开始的时候一直没有机会尝试,以为后面蕴含着很高深的技巧。而且由于自己喜欢的软件大部分有人制作好了现成的图片可以选择,我也就信手拈来。但我的好奇心终于还是驱使我静下心来按照一篇教程中说的一步一步制作了一个极点五笔的Userbar:


然后我发现事情并不像我想像的那么难,于是循序渐进地演练,慢慢地也掌握了Photoshop的一些基本且重要的知识,之后制作的Userbar就能看到进步了。下面按照时间顺序将他们贴出来:

Aston外壳替换程序


KOF98爱好者


千千静听


Windows Live Messenger和我的联系方式


Messenger Plus! Live


Xtreme电驴衍生版


Acrobat Professional


然后,为我深深喜爱着的萧亚轩制作了两个,后面一个中我详细实践了PS中的重要技巧——抠图,并且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我对这个Userbar喜欢得无以复加:)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