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4.0 杂感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先喊一嗓子:“爱火狐,不跑分!”

-- 性能上有很大的提高,页面载入和渲染速度加快。

-- 启动速度越来越快。

--D2D颇受诟病,大部分用户反映一是“字体不好看了”,二是Flash/Gif很卡。对于用gdi++渲染的我来说,D2D字体是用不着的。但奇怪的是为什么显卡加速目前跟字体渲染绑定在了一起,不能分开设置。

-- Firefox Sync,很多人不喜欢。我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比之跨平台跨浏览器的Xmarks,Sync还差得很远,但是我对同步这玩意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同步永远不可能让你时时刻刻满意,日日夜夜放心。不喜欢Sync的,有两种方法:
1. 不要连接,然后userChrome把图标隐藏掉(这样实际上Sync也不工作)。
#sync-status-button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 如果还认为这样会增加启动时间等的,我也能理解。不过就只有等第三方编译版了。

-- Tab Candy,又一个新鲜的尝试。咱不能说这玩意就很差,但至少还有很多地方要完善。到目前,我还是喜欢多窗口的方式来在浏览过程中进行“分支”的操作。很多人一样是不喜欢Candy,那没办法,等第三方编译版。

-- App tab。目前仍失败的尝试。至少之前存在的很多扩展,如Tab Utilities,AppTab,都实现得非常好。其一,一个Tab被Pin了之后就会在各个Candy Group里面出现。其二,能Pin不能锁定。我发现Tab Utilities的Pin Tab功能配合它自带的锁定+保护,才能真的实现永远Pin一个Gmail在左边。这一点,Google Chrome一样得考虑锁定+保护的功能。

-- 浏览体验有多重要?对我来说,这两天我总是感觉Firefox最新的Builds慢了一些,主要就是鼠标手势识别不出来(别的Tab在载入,CPU占用高的时候)。我马上就想是不是性能又跌下来了,正因为我不跑分,所以只能凭感觉。我还自嘲地说,是该升级老机器了。今天仔细一查:是因为Mouse Gestures Redox的最新版性能降下来了而已,回到旧版,OK。有时,就是因为这些地方差了这么一点点,对浏览器的体验就会差很多。所以我也试着理解那些因为Google Chrome启动快、跑分快就说它快的人,大家都只是偏执而已。

-- 最近经常跟扩展列表和prefs.js过不去,一旦删除重建prefs.js,则可能碰到这个情况:有些扩展由于版本号问题被禁用,但是除了删除,找不到“启用”的按钮,看起来只有重装。事实上,删除extensions.sqlite文件,重启Firefox即可。

-- Omnibar 冲突: 智能地址栏结果中,只有标题没有地址。已解决, 作者更新

0 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