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aTeX写报告,痛并快乐着

2006年8月24日星期四


显然,面对如此漫长的实习报告,用LaTeX编写是不二的选择。之前在该软件的学习上下了大功夫,所以面对大型的报告,我感觉相对轻松。在解决了cm-super字体问题后,生成的报告已经很完善(完善≠完美):PDF中,Hyperref的链接颜色清楚指向明确;cm-super拉丁字体美观大方,矢量化并完全支持查找和复制;Babel控制着法语断字和章节标题;Fancyhdr生成舒服的页眉和页脚;长达40多页的报告目前只生成1.5MB的PDF文档。
可最近碰到了一个比较头痛的问题:公司的软件名称所用字体乃是Windows中的Verdana TTF字体,LaTeX内部并不包含,需要用比较复杂的方式来进行接口,而我一直没有成功地使用网友提供的解决办法调用Truetype字体。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标志,用LaTeX的标准字体并不难看,可LaTeX调用TTF字体的确是很吸引人的功能,希望CTEX论坛的孙老师能尽快解答我的疑问。另外封面的设计尚属难事,实在不行只有向Word妥协用它来设计了(时间紧迫),交完报告再研究怎么用LaTeX实现吧。

1 个评论:

Kemcy BEST 说...

我最终还是用LaTeX设计成了封面,不过Verdana字体没有调用上,报告已寄出,现在所剩时间不多,只有用PowerPoint去准备答辩了,但愿微软的东东不要出什么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