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4.0 b6pre 2010-09-17

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今天才发现 general.useragent.extra.*的键值已经无效了,去Mozillazine打听了一下,外部软件/流氓工具栏往往通过这些键值来在UA上挂尾巴,Mozilla决定干掉这种可能。

不仅如此,连general.useragent.override都可能被取消。也就是说UA劫持将越来越难,可是用户自己想改UA也变得不可能。 但愿Mozilla不会把事做绝。

☯ 给所有的64位控(包括但不仅限于那些无止尽地求xx软件64位版和奔走疾呼64位软件有多么多么好,软件不开发64位就多么多么out的道士们):
Facts:
* The 32bit build is FAR more important.
* The 32bit build performs better as it is much better optimized
* Almost any plugin is available for the 32bit build.

The devs have their reasons for not making the x64 versions official, because it would make absolutely NO sense to hold them back without one or more valid reasons.

Really, there is no need to rush anything. 32bit builds are fine and Win32 isn't going to die tomorrow. One day, 64bit will be standard but this will take time. Not a few weeks, not even a few months. We are talking about YEARS from now because more than 5 years after the release of the first 64bit Windows, the development tools are not even at the same level as their 32bit counterparts.

The transition from 16bit Windows to Win32 took many years and from 32bit to 64bit it will probably take even longer, because the benefits of x64 vs Win32 are far less important than the benefits of Win32 vs. 16bit were. And today's software is far more complex than it was back in the 90's.

☺ 在圆饼扩展被开发回来之前,只有试着去接受进度条。好歹可以改颜色
/*Tab progress color*/
@namespace url(http://www.mozilla.org/keymaster/gatekeeper/there.is.only.xul);

.tab-progress > .progress-bar,#urlbar-progress > .progress-bar
{background-image: -moz-linear-gradient(left, rgba(255, 255, 0, 0.5),
rgba(255, 255, 0, 0.7),
rgba(255, 255, 0, 0.95)) !important;}

☹ 地址栏的RSS图标被移除了。以后要知道一个站点是否能订阅,只有不时地点点书签菜单,看看“Subscribe to this page”的菜单是不是灰的。算了,自己用得也少,就不评价什么了。

Firefox 4.0 b6pre 2010-09-16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 终于出现能指示上载进度的扩展了。Google Chrome的上载指示是它的一个亮点,很奇怪这么多年来Firefox没有这方面的扩展。今天逛AMO时突然看到:

UploadProgress :: Add-ons for Firefox


测试有效,虽然实现的方式有点囧——跟下载对话框一样,搞了个上载对话框出来。Google Chrome显示在状态栏的方式显然更方便一些。不过它的代码不算复杂,没准改改就能进入状态栏(或者附加组件栏)。


☹ 圆饼没有了,全部变成了进度条。说实在的饼要客观一点,想知道百分之几,看饼更直观。而这个条条对应的百分之几,跟标签的长度挂钩,从Apptab那么短,到地址栏那么长……

☺ 输入框按End键会换行的bug解决了。

☺ 昨天密码消失,不能下载的问题依然出现。全部重装了一遍扩展,目前正常。另外扩展安装现在已经不需要解压了,全部以XPI文件的方式出现在extensions目录下。并且可以一次安装多个扩展了。

Firefox 4.0 b6pre 2010-09-15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无法查看这则摘要。请 点击此处查看博文。

Firefox 4.0 b6pre 2010-09-13

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扩展管理器的滚动条回来了(可能不是每个的扩展列表都长得能看见滚动条的吧……)

把javascript.options.methodjit.content设为False能解决Gmail打不开邮件的问题,但是Gmail依然有很多地方打不开。

Firefox 4.0 b6pre 2010-09-12

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今天的小时版发现启动速度非常慢,曾经一度怀疑到新加入的Startup Cache去,但是经过反复排查,遗憾地发现是userchromeJS这个扩展拖了启动速度,即使不载入任何脚本,同样把启动速度拖到20几秒。禁用后正常。

Edit: 禁用后也不正常。看似重启Firefox快了,但是彻底关闭Firefox后等待一段时间,再启动(本应该是热启的速度),依然很慢。

但是今天的小时版在浏览器性能方面的提高非常明显,页面载入越来越快。

Bug: Gmail的内容暂时无法打开。不止是邮件,连Buzz,Contacts也一样。但是点击的时候,网页标题会变,只是内容不出现。

新闻:Echofon从1.9.6.6版开始高调地不再支持Ubuntu下的Firefox,号称是没有OAuth。在AMO的Echofon评论中已经出现了多个最低分。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一个扩展可以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就停止对一个操作系统的支持,相当多的用户都不屑地选择了放弃Echofon。

什么时候Chromed Bird能到Firefox下去就好了。Echofon被它甩好几条街,还这么牛脾气。

Firefox 4.0 杂感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先喊一嗓子:“爱火狐,不跑分!”

-- 性能上有很大的提高,页面载入和渲染速度加快。

-- 启动速度越来越快。

--D2D颇受诟病,大部分用户反映一是“字体不好看了”,二是Flash/Gif很卡。对于用gdi++渲染的我来说,D2D字体是用不着的。但奇怪的是为什么显卡加速目前跟字体渲染绑定在了一起,不能分开设置。

-- Firefox Sync,很多人不喜欢。我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比之跨平台跨浏览器的Xmarks,Sync还差得很远,但是我对同步这玩意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同步永远不可能让你时时刻刻满意,日日夜夜放心。不喜欢Sync的,有两种方法:
1. 不要连接,然后userChrome把图标隐藏掉(这样实际上Sync也不工作)。
#sync-status-button {display: none !important;}
2. 如果还认为这样会增加启动时间等的,我也能理解。不过就只有等第三方编译版了。

-- Tab Candy,又一个新鲜的尝试。咱不能说这玩意就很差,但至少还有很多地方要完善。到目前,我还是喜欢多窗口的方式来在浏览过程中进行“分支”的操作。很多人一样是不喜欢Candy,那没办法,等第三方编译版。

-- App tab。目前仍失败的尝试。至少之前存在的很多扩展,如Tab Utilities,AppTab,都实现得非常好。其一,一个Tab被Pin了之后就会在各个Candy Group里面出现。其二,能Pin不能锁定。我发现Tab Utilities的Pin Tab功能配合它自带的锁定+保护,才能真的实现永远Pin一个Gmail在左边。这一点,Google Chrome一样得考虑锁定+保护的功能。

-- 浏览体验有多重要?对我来说,这两天我总是感觉Firefox最新的Builds慢了一些,主要就是鼠标手势识别不出来(别的Tab在载入,CPU占用高的时候)。我马上就想是不是性能又跌下来了,正因为我不跑分,所以只能凭感觉。我还自嘲地说,是该升级老机器了。今天仔细一查:是因为Mouse Gestures Redox的最新版性能降下来了而已,回到旧版,OK。有时,就是因为这些地方差了这么一点点,对浏览器的体验就会差很多。所以我也试着理解那些因为Google Chrome启动快、跑分快就说它快的人,大家都只是偏执而已。

-- 最近经常跟扩展列表和prefs.js过不去,一旦删除重建prefs.js,则可能碰到这个情况:有些扩展由于版本号问题被禁用,但是除了删除,找不到“启用”的按钮,看起来只有重装。事实上,删除extensions.sqlite文件,重启Firefox即可。

-- Omnibar 冲突: 智能地址栏结果中,只有标题没有地址。已解决, 作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