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PNG透明出问题了

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不知道Blogger什么时候升级了一次,原来透明得好好的PNG图标一下子又带上了难看的白色背景,试着重新上传了一次图片也没有用,难道是因为Blogger的图片空间与Picasa共享后出现的BUG?因为最近挺久没有更新过这里,唯一的不同就是在Picasa中发现了一个代表Blogger图片空间的“相册”……

去Google Groups搜索了一下相关的问题,还真有不少人也提到这个毛病,可是目前都没有解决方法……唯一可能的是上传透明的GIF,可是我对GIF的毛边效果实在没有好感,算了,等着Blogger开发团队来发现吧。

---

找到解决办法了,看来罪魁祸首就是Google现在改用Picasa网络相册来存放Blogger的图片,Picasa是不支持png的,据说png和gif都会失去透明乃至被转化成jpeg存放。

于是从外部把图片链接起来就行了,现在用的是Flickr,png透明正常。

(其实顶部我的kmc logo一直都没有出过问题,因为是从Google Pages外联过来的,居然没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