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软件喜事多

2006年10月23日星期一

Firefox 2.0正式发布(今天在ftp目录中已经看见),使用感觉相当好,虽然和1.5没有功能上太大的飞跃,但从1.5转到2.0没有任何难度,就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惊喜了,加上我常用的扩展基本上全部与时俱进,觉得自己一下就从一个一直没有用Nightly的Fans顺利地投入了Firefox 2.0的怀抱。

McAfee出了Patch14和扫描引擎5100,再次提高了安全性和软件强度。

Fedora Core在25号发布了6代,家里装的MagicLinux2.0好像在功能上还是有些欠缺,有点想换FC6了,正在极速下载(1.76MByte/s),下好了试试。

极点五笔Unicode版公测开始,这个在各种五笔输入法中综合评价最高的软件又将登上一个新的高度,它的正式版将命名为极点五笔6.0,杜志民老师的这个决定十分正确――对最终用户来说,软件版本的延续要比软件名称的更改更有意义。我们很难想象一个今天叫ABC 1.0版,明天叫DEF版,后天叫天王盖地虎最终版的软件会让谁记得住,也只有微软能在98,2000后放出XP、Vista、Vienne这样的句号,可是它家的IE不还是5.5、6.0、7.0这样么?

祝愿Firefox 2.0大获全胜,祝极点五笔Unicode版顺利通过公测,让6.0版早日与Fans们见面。

听说可以升级到Beta了?

2006年10月8日星期日

Google总算要把Google Account和自己相关的服务整合得更紧密一些了,希望Google Talk,Gmail和Blogger三个东东也像微软的三个对手一样结合在一起,否则现在真的不是时候在IM和Blog方面完全Googlize的时候。

不过好像我还没有收到升级Beta的提示……